网站首页  课程简介  教师队伍  教学大纲  案例分析  课程资源 
课程简介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程伦理教育>>课程简介>>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本课程针对本校工程领域各专业研究生开设,课程讲授内容分为通论、分论两个部分。

    “通论”部分主要探讨工程伦理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问题,并且从责任伦理与伦理责任、利益分配与公正、环境伦理与环境正义三个方面探讨所有工程实践都可能面对的一些共性问题,重点探讨工程师的职业伦理。

    “分论”部分主要针对不同的工程实践,有针对性地分析不同的工程领域面对的特殊问题,以及共性的伦理问题在这些领域的特殊表现,分析不同工程领域的工程伦理规范。分论分别涉及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化学工程、信息工程、环境工程等具体的工程领域。

     工程伦理课程旨在培养学生高度的工程伦理敏感性,综合运用伦理学理论、知识和方法,对工程实践中的伦理问题进行分析的能力,培养学生的职业责任感和道德感。

西安工业大学工程伦理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