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校友专栏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研究生教育>>教育教学>>正文
 
思政部邀请学报编辑部主任张立新为师生作讲座
2013-09-16 16:44   审核人:

2013913日上午九点,在教2-212教室,思政部邀请学报编辑部主任张立新老师为思政部全体教职工以及2012级、2013级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学术论文撰写写作规范与技巧”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与每位教师、研究生的研究工作息息相关,现场反响热烈。

学术论文写作规范是决定学术研究能否健康发展的根本问题。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图书馆常用的一些学术期刊索引,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关的核心期刊;接着张老师对学术论文的基本构成做了线性树立,论文主要包括题目、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中图号、前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等几个方面。在深入分析各个部分内容之前,张老师强调了学术论文写作中常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撰写注意事项。随后,张老师从论文构成的每个部分出发,深入阐述了每个部分的关键点及应该注意的问题。

讲座中张老师用严谨的学术作用以及生动的科研写作案例给每一位听讲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让师生学习到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也唤起了师生们对科研工作的热情。最后张老师强调要从学术论文写作中培养良好的学术作风,从写作中学习,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