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校友专栏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研究生教育>>教育教学>>正文
 
思政部研究生德育考核细则
2015-03-16 19:38   审核人:

思政部研究生德育考核细则

    为进一步引导、激励研究生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结合思政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     考核内容

1、政治表现

凡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参与任何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危害社会秩序的活动,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参加校、部党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者得10分,集体活动中缺勤者扣2分。

2、学习态度

该项主要以学生考试、考查成绩为考核依据。凡学生所有考试、考查课程成绩在70分(含70分)以上的,得20分;每有一门70以下的,扣5分。凡出现考试作弊违纪者,该项考核为0分。

3、科研态度

科研成果应为研究生在读期间,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公开出版的学术著作,获得的发明专利授权或重要的应用专刊,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其他形式的科研成果等。研究生科研成果署名原则上应为第一作者,作者第一单位必须为西安工业大学。以第一作者署名发表在普通期刊加5分、核心期刊加10,以第二作者署名者得分减半,其他署名不加分。(附科研成果期刊或用稿通知复印件)。

4、道德修养与法制观念

凡遵守社会公德,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待人诚实守信,谦虚谨慎;爱护公共财物;遵守国家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敢于同不良现象和行为作斗争得10分;凡出现违规违纪者,依学校相关规定酌情减分。

5、其他奖励

凡受校级奖励者加5分;受省级以上奖励者加10分。(附获得奖励文件或证书复印件)

6、德育考核小组评议

思政部研究生德育考核由思政部研究生德育考核小组进行评议。

二、考核办法

思政部研究生按照本细则规定,依照本人本学年实际情况在打分表(见附件1)自行打分,回馈后,根据党支部记录,由思政部研究生德育考核小组核实,最后依照以上5项,前35%为优。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最终考核结果由思政部研究生德育考核小组确定。

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思政部研究生德育考核小组。

 

 西安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20128

 

 

 

附件1

思政部研究生德育考核评分表

姓名:

学号:

专业:

项目

自评分

得分原因

考核组评分

政治表现

 

 

 

学习态度

 

 

 

科研态度

 

 

 

道德修养与法制观念

 

 

 

其他奖励

 

 

 

合计

 

 

 

备注:

1、各位研究生将自评结果(附件1)发送至本年级负责人电子邮箱,逾期不候。否则,视为研究生本人自愿放弃本次德育考核评优资格。本次评分可作为国家奖学金评选依据。

2、各位研究生请准备好各自的科研成果复印件、获得奖励文件或证书复印件,待思政部研究生德育考核小组核实打分。

3、附各年级负责人及电子邮箱

硕士2011级:刘     1120560@qq.com

硕士2012级:谷云龙   646406574@qq.com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