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校友专栏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栏目>>研究生教育>>教育教学>>正文
 
走近八路军,弘扬红色精神——思政部“红色90军”暑期实践队赴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6-09-06 09:36   审核人:

    201679日,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红色90军”实践队来赴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红色90军”实践队怀着缅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讲解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艰苦卓绝奋斗的光辉历史。通过讲解员对每一座院落、每一张感人的照片和那些珍贵的文物的讲解,同学们真切的领略到在当时条件极为艰难的情况下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的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

本次社会实践的主要目的除了参观学习,实践队员们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资料收集,制作了让大家能轻易接受和掌握的知识做成知识传单,将传单尽量多的分发给游客,并且在分发传单的过程中,志愿做讲解员,为游客们答疑解惑,并且尽力用我们自身所学到的知识普及八路军的知识,让更多的中国人培养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国梦”而打下良好的精神基础。

之后我们分组调查并访谈了一些游客,征求他们对我们此次活动的意见与感受后,我们几个人在八路军纪念馆里面的会议室里探讨。我们在会议室里举办了一次小型的讲座,邀请游客在会议室里倾听一下我们宣讲的八路军的革命史和红军一些不为人知的知识。小小的会议室里渐渐的聚集了许多游客来听我们的演讲。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唱起了由刘炽先生作曲的《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这首歌是当时刘炽先生在八路军纪念馆里作词的。很多游客也跟着我们情不自禁的唱起来,歌声飘扬在整个院落里,句句充满了对八路军的精神,对党的爱戴之情。

今天,我们重温八路军的历史,并不是号召大家再次用脚步去丈量那漫长的征程,而是要我们用心灵去感受去领悟八路军长征精神,去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共同迎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到来! 

 

 

 

 

     

 

 

 

 

 

 

 

 

 

                                       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

                                       红色90 军实践队

                                       时间:201679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