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相关资料  特色与政策  网络课程 
西安工大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社会资源调研及对策研究活动
2014-09-01 17:47   审核人:

    近日,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和团委联合组织和指导“大学生心理志愿服务者”开展了心理危机干预社会资源调研及对策研究活动。

    活动中,借助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学科优势和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特长和服务能力,师生们走街串巷、深入社区面向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社会群体进行“生命观”和“幸福感”方面的心理普查,共有500余名群众参加问卷调查。此外,还对陕西省红十字会、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西安市消防中队、陕西省妇联红凤工程等10家单位心理危机干预的社会资源和工作现状进行调研。在调研中发现,一些群众在“生命观”“幸福感”“如何实现社会及个人价值”方面还存在困惑。伴随着剧烈的社会转型,个体也承受着一些前所未有的心理危机冲击。因此,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构建有效的社会心理疏导机制,实施科学、系统、及时的居民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刻不容缓。

 

    这次活动为受访群众解答了一些心理困惑,加强了高校与社会的联系,受到专业机构以及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