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相关资料  特色与政策  网络课程 
学习十八大 回望民族史——思政部党总支开展《一九四二》观影活动
2012-12-13 16:23   审核人:

    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思政部教师党支部于2012年12月7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学习十八大,回望民族史”特色活动之《一九四二》观影活动。

    1942年,抗日战争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处于白热化阶段,河南爆发了一场惨绝人寰的大饥荒。影片以此为背景,讲述了河南人民在那个战火连天的时代,在天下大旱的时候不得不背井离乡寻求生存的故事。通过描述中国人民在饥荒中所经历的苦难,悲壮地讴歌了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即使在最艰难和最惨痛的时刻,人心中不灭的善、勇气和人性尊严依然闪耀着炫目的光芒。

    通过观影,思政部全体教师再一次回顾了中华民族所经历过的苦难以及战争的残酷,为影片所表达的人性光辉所震撼,也更深刻的认识到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过上了和平幸福的日子。同时,影片也为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提供了丰富的历史资料以及大量鲜活动人的案例。在新的时代,我们应该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