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相关资料  特色与政策  网络课程 
名言警句51-100条
2015-05-28 13:53   审核人:

51.  胡适: 无目的读书是散步而不是学习。

52.  吉鸿昌: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53.  纪伯伦:一个人的意义不在于他的成就,而在于他所企求成就的东西。

54.  卡莱尔: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

55.  凯德:人要独立生活,学习有用的技艺。

56.  孔丘: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57.  库尔茨:谁能以深刻的内容充实每个瞬间,谁就是在无限地延长自己的生命。

58.  库普林:我认为人生的全部意义,在于精神、美和善的胜利。

59.  拉尔夫·詹:人生照例是一场值得一搏的争衡,然而它的奖品是拼斗。

60.  拉伦茨:法律解释者都希望在法律中寻获其时代问题的答案。
基希曼:立法者三句修改的话,全部就会变成废纸

61.  拉罗什富科:人的价值就像果子一样有它的季节。

62.  莱惠托夫:自己脑子里只装满了自己,这种人正是那种最空虚的人。

63.  兰道:人,就像钉子一样,一旦失去了方向,开始向阻力屈身,那么就失去了他们存在的价值。

64.  李白: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65.  李清照: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66.  列夫·托尔斯泰: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量去衡量的。

67.  列宁:只要愿意学习,就一定能够学会。

68.  鲁迅:我之所谓生存,并不是苟活,所谓温饱,不是奢侈,所谓发展,也不是放纵。

69.  罗丹: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之所在。

70.  马克思:历史认不那些专为公共谋福利从而自己也高尚起来的人物是伟大的。经验证明能使大多数人得到幸福的人,他本身也是最幸福的。

71.  马克思: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72.  米南德:学会学习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人。

73.  莫利亚克:我们的人生随我们花费多少努力而具有多少价值。

74.  裴多菲:生命的长短以时间来计算,生命的价值以贡献来计算。

75.  瑟蒂斯: 游手好闲的人最没有空闲。

76.  莎士比亚:本来无望的事,大胆尝试,往往能成功。
亚里士多德: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

77.  莎士比亚:无论一个人的天赋如何优异,外表或内心如何美好,也必须在他的德性的光辉照耀到他人身上发生了热力,再由感受他的热力的人把那热力反射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能体会到他本身的价值。

78.  苏轼: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79.  苏辙:人生在世,不出一番好议论,不留一番好事业,终日饱食暖衣,不所用心,何自别于禽兽。

80.  孙中山: 人类要在竞争中生存,便要奋斗。

81.  泰戈尔:学习必须与实干相结合。

82.  陶渊明: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

83.  陶铸: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

84.  屠格涅夫: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

85.  王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86.  萧楚女: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87.  雪莱: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

88.  雪莱:我们愈是学习,愈觉得自己的贫乏。

89.  亚里士多德: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

90.  张海迪:只要心还在跳,就要努力学习。

91.  威廉 · 莎士比亚:金子!黄黄的,光闪闪的; 只要有一点点, 就可以使黑变成白, 使丑变成美, 使错变成对, 使懦夫变成英雄,使老朽变得朝气蓬勃。

92.  雨果:道德是真理之花                     

93.  论语:道之以告德,齐之以礼。                 

94.  陈寿: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之。     

95.  拿破仑:人类最高的道德标准是什么?那就是爱国心。

96.  萧伯纳:德性不是自制不为恶,而在不愿为恶。       

97.  神涵光: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98.  布莱希特:无私是稀有的道德,因为从它身上是无利可图的。

99.  罗素:在一切道德品质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

100.            周恩来: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