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相关资料  特色与政策  网络课程 
马云-阿里巴巴创始人
2015-05-28 14:05   审核人:

马云-阿里巴巴创始人

马云,浙江绍兴人,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曾任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一手缔造了电商帝国,是《福布斯》杂志创办50多年来成为封面人物的首位大陆企业家,曾获选为未来全球领袖。2013510日,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由陆兆禧接任。11日宣布成为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理事会主席。同时,马云也透露了他在企业家教育方面的计划,他正在筹备中国企业家创业者大学,力争两年内办起来。

  马云没上过一流的大学,高考经历过两次落榜,第三次高考勉强被杭州师范学院以专科生录取。如今,他的业务从淘宝到天猫,从支付宝到余额宝,跨界收购根据就停不下来……身份从董事局主席到商学院院长,马云还摇身变成在美上市公司老板。

  35岁创立阿里巴巴,49岁辞任CEO,作为中国互联网领袖级人物,马云的阿里巴巴和马云本人都对中国互联网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而马云在建立董事会制度、培养接班人和权利控制分配等方面独特的管理思维,为互联网行业甚至商业领域提供了重要的参照范本。虽然马云也遭到转移支付宝股权及阿里巴巴欺诈门等事件负面影响,但丝毫未影响其坚定的商业信念。

  温家宝曾评价马云是一个有理想的人,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而两次荣获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马云通过网上平台,创造了一千万个创业机会,每天有超过一亿人登录消费,而且帮助许多亚洲企业走上全球化之路。

  201310月,全国工商联60华诞之际,《中国工商》杂志、华商韬略编辑委员会、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联合发起《民营力量璀璨中国梦想——100位对民族产业贡献卓著的民营功勋企业家》荣誉报道活动,彰显民营经济及民营企业家的民族成就与国家贡献,马云作为互联网产业的旗帜人物,获对民族产业贡献卓著的民营功勋企业家荣誉。

  20143月,美国著名财经杂志《财富20日公布了全球50位最伟大领袖排名,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执行董事长马云排在第16位。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