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时政要闻  理论学习  党建成果  党建百科  互动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研究>>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占虎受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1-05-25 09:23   审核人:   (点击: )

524日下午,学院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占虎来我校,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经典研读与规范研究”的学术报告。

刘老师以个人的学业、学术成长生涯为例,从如何进行“创造性读书”和“基础理论研究”切入话题,通过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常规研究方法、研究规范、思维范式的比较,阐明在马言马、在马研马的理论自觉意识。结合其从事廉政基础理论研究的系列成果阐述了规范研究之问题意识和逻辑建构的重要性。最后,从“国际化接轨与发展进步性”“未完成的现代性与可能性”“接轨中的文化势差与困境”“从依附性发展到主体自觉”四个方面就如何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话语自觉作了尝试性解析。

本次学术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院长梁华平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党建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