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时政要闻  理论学习  党建成果  党建百科  互动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研究>>通知公告>>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精彩学术观”第四讲
2021-04-14 17:29   审核人:   (点击: )

4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双创楼401开展“精彩学术观”第四讲。本期“精彩学术观”由孟文科副教授主讲,科研院长梁华平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孟文科副教授主讲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革命新道路的探索”,他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必然性、特点及历史意义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进行了讲述,指明中国共产党是在特定的社会历史条件下成立的,是俄国十月革命取得胜利后,在半殖民地半封建中国的工人运动的基础上产生的,具有坚定的革命性。在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新道路的艰苦探索方面,通过对大革命经验教训的总结,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摸索,毛泽东在开辟革命新道路过程中的杰出贡献进行详细剖析,得出必须善于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全面地、正确地结合起来,才能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

在场的老师对于该研究中所涉及的问题与孟文科副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党建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