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时政要闻  理论学习  党建成果  党建百科  互动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研究>>通知公告>>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精彩学术观”开讲
2021-03-08 10:52   审核人:   (点击: )

 3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灏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围绕学期工作要点展开。院长李晓彤从党建工作,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其他工作几方面部署本学期工作计划。他强调,围绕学院党委制定的《校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推进学院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副院长梁华平、院长助理孟文科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会议第二阶段,本学期我院“精彩学术观”开讲。孟文科以“新中国工业计划体制建立原因的再探讨——以增产节约运动为中心的考察”为题,从“研究问题和研究框架”、“增产节约运动的主要内容与路径指向”、“‘管好企业’与工业计划经济体制的建立”、“新中国工业计划体制建立的缘起”几方面与全体教师分享他的学术观点。现场老师们围绕写作方式、论文题目、理论深度等方面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

 “精彩学术观”、“精彩一课”是学院实施“精彩工程”的具体内容,具有马院特色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深度融合的实践载体,旨在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业务素质,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积极推进高水平马院建设。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党建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