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时政要闻  理论学习  党建成果  党建百科  互动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研究>>党建成果>>正文
 
非均衡: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的动力与逻辑
2017-06-21 08:29   审核人:   (点击: )
 
作者:张敏,女,博士,副教授,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08-01.ISBN:9787516186763
 
《非均衡: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的动力与逻辑》内容简介:
    专著在马克思主义关于政治发展动力的基本观点、国内外学者对于政治发展动力相关阐述的基础之上,提出并论证了“非均衡推动政治发展”这一基本观点,试图在宏观层面探寻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的动力与逻辑。通过非均衡的学理解读;非均衡推动政治发展的原因分析、关系解读以及逻辑梳理;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的非均衡动力体系的具体阐述;非均衡推动政治发展的国际经验分析以及非均衡作为政治发展动力的价值分析这几个方面的阐述,论证并支持了“非均衡是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的动力和逻辑”这一观点,这也是本文所倡导的一种常常被忽视乃至片面否定的动力观。当然,研究政治发展的动力的理论与视角多元而复杂,论文仅仅是选择一个特殊的理论视角对政治发展的动力问题进行研究,而不是对这一理论问题进行全景式的研究。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党建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