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时政要闻  理论学习  党建成果  党建百科  互动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研究>>党建成果>>正文
 
网络主流意识形态的非线性传播和建设研究
2020-09-16 11:23   审核人:   (点击: )

作者:罗静 梁华平

发表期刊:《新媒体研究》2020年第7期

内容简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推进 ,意识形态的传播也相应地呈现出新的特征。互联网场域的开放性、实时性、 动态性让意识形态的传播具有了不同于以往的多向性、立体性、交互性等非线性特征。面对互联网时代信息非 线性传播的特点 ,社会主流媒体作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宣传的主体 ,应当深入学习了解研究信息非线性传 播机制 ,并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意识形态的最新论述 ,积极调整宣传策略 ,创新宣传路径 ,从而加 强党对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话语体系的建构 ,强化主流意识形态在互联网场域舆论场的主导 ,实现新时代党的 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工作的全新发展。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党建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