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时政要闻  理论学习  党建成果  党建百科  互动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研究>>党建成果>>正文
 
新时代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大众化研究
2024-04-11 14:34   审核人:   (点击: )

作者:张敏


发表刊物: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内容简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在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意识形态话语体系的日常生活转向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自我完善的客观需要,也是坚持其统领地位的必然要求。生活话语以其特有的时代性、人民性等理论品格在意识形态场域中占有重要地位,从理论话语到生活话语的转换为新时代我国主流意识形态的大众化时代化提供了崭新的理论视角。依循人本性逻辑,从人民的日常需求出发,提升我国主流意识形态话语体系的日常生活内涵,发掘蕴藏其中的生活化资源,营造利于转化的生活环境,是实现其话语体系转换的有效路径。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党建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