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时政要闻  理论学习  党建成果  党建百科  互动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研究>>党建成果>>正文
 
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四重逻辑
2024-04-11 14:39   审核人:   (点击: )

作者:孟燕


发表刊物:西安财经大学学报



内容简介:伟大精神需要弘扬,精神血脉理应赓续,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从积贫积弱的近代中国走向民康物阜的盛世强国的不懈奋斗史,也是一部不断培育精神个体、赓续精神血脉的传承录。新时代背景下,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时代的主旋律、社会的正能量。因此,赓续与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与现实意义。基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结构逻辑和实践逻辑,研究精神谱系的发轫之始、发展脉络、体系结构、践行路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成、发展与弘扬,有助于推动精神谱系的自我完善与自我发展,促进精神谱系能够更好地在历史中赓续、在实践中弘扬,更好发挥其在新时代的精神鼓舞作用和精神凝聚力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党建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