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红色遗址  红色英模  红色文存  红色史话  红色教育  红色传承  研究成果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红色英模>>正文
陕甘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习仲勋
2021-10-22 17:14   审核人:   (点击: )

习仲勋(1913年10月15日-2002年5月24日),生于陕西省富平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习仲勋19131015日出生于陕西省富平县一个农民家庭,早年接受革命思想,参加进步学生团体。19265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8年春参加爱国学生运动,遭国民党当局关押,在狱中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30年初,受党组织委派到国民党西北军杨虎城部做兵运工作,任中共营委书记。19323月,习仲勋组织发动了“两当兵变”,任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第五支队队委书记。19329月,习仲勋进入渭北革命根据地,任渭北游击队第二支队政治指导员。19332月,任共青团三原中心县委书记,从事武装斗争、农民运动和青年工作。19333月后,习仲勋与刘志丹等同志创建照金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历任中共陕甘边区特委委员,军委书记和共青团特委书记,游击队总指挥部政治委员,革命委员会副主席、主席等职务。193411月,当选为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主席。(根据网络内容整理)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