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红色遗址  红色英模  红色文存  红色史话  红色教育  红色传承  研究成果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宝塔山下话党史,唱支山歌给党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圣地情,延安行”社会实践队赴延安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2021-07-12 12:31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10-11日,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行,圣地情”社会实践队一行14人在吕青教授、周意岷副教授的带领下,踏上延安红色文化之旅,开展研习经典著作、传承延安精神的社会调研活动。

实践队先后参观、调研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枣园、王家坪、鲁迅艺术学院等革命旧址。在调研和学习过程中,实践队的师生们开展了现场党史情景教学、延安时期红色经典研习、“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特色实践活动。在特色鲜明的延安窑洞前,实践队的师生们还开展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和发展”的小型研讨会,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共同研讨了延安精神的革命内涵和实质,坚定了在新时代传承发展延安精神的决心,也加深了对延安时期红色经典的理解和领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延安为什么会成为中国革命的圣地。

文:姜嘉欣

图:高磊

审核:李晓彤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