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红色遗址  红色英模  红色文存  红色史话  红色教育  红色传承  研究成果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8 14:26   审核人:   (点击: )

20217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双创楼4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婧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彤院长受邀列席,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杨婧汇报了支部上半年总体工作情况,特别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本学期支部根据校、院两级党委的安排,结合支部情况重点开展党史知识理论学习,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对照学校巡察整改方案,指出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后期改进措施。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并就自身上半年学习、工作的情况进行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婷婷说通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中国共产党,形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折文仪说,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作为这一伟大时刻的见证者深感荣幸。青年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能够充分剖析自身不足。本学期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孙雪、刘静静、耿亚男等同志纷纷发言,认为通过总结发现了自身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具体,在思想上还没有足够的重视,今后会向优秀党员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全体党员也纷纷表示会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切实做到理论有深度、学习有成效。

李晓彤院长根据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首先李院长充分肯定了支部上半年的工作,尤其是本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委会开展了前期工作,全体党员认真准备,认识深刻。同时,他指出了一些不足,李院长说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明确自己的主责主业,应将自己的理论学习与自己的专业结合在一起。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不仅专注自我批评,更应该在同志间做到互相批评,督促同志们互相进步。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杨婧希望全体党员根据李院长指出的问题和自身发现的问题,从小处着手切实找出具体问题的改进办法,并要求大家在假期中不要放松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