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相关资料  特色与政策  网络课程 
  课程介绍
 历史沿革与定位 
 主要内容 
 主要要求 
 课程建设目标 
 
  课程介绍>>课程建设目标

    继续开展课程建设,我们的目标是努力将本课程建设成为省级精品课程,使这门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的课,让学生真正受益,享受到课程建设的成果。

一、认真执行中青年教师的中长期培训计划,大力支持教师参与省部级重大理论课题和实践课题的研究,通过科研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通过教学检验科研的成效。用5年左右的时间,培养出在本学科和本课程领域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教学名师和学科研究专家。建设一支具有合理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知识结构,懂得教学规律和教学艺术,同时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的师资队伍。

二、不断充实和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完善课程教学内容体系。首先,要继续研究课堂讲授与教材之间的关系,在保证教学大纲基本点的前提下,对课堂教学内容继续改革。其次,适当调整相关专题的授课和讨论,专题设计既要讲究稳定性,又要讲究灵活性。再次,培养学生阅读相关文献、原著的兴趣,进而提高学生的理论修养。

三、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力争在教学内容、考核方式、实践教学等环节探索出更积极的方法。目标是提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效果,降低缺课率,增加抬头率,活跃课堂气氛。在“纲要”理论课与实践课教学中,继续深入挖掘地方史资源,充实本课程教学,增强本课程的说服力与感染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四、完善网络教学,建设好课程网站,丰富、优化上网的课程资源,保证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效果,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五、进一步完善各种教学文件和教学相关资料,实现规范化教学管理,抓好教学过程的诸环节  

六、改革课程考核方式及成绩评定标准,建立公平、合理、科学的考核方式。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