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相关资料 
  课程介绍
 历史沿革 
 定位与思路 
 
  课程介绍>>定位与思路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体系中处于核心位置。学时96,学分5。授课对象:全校本科生,学位必修课。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大学生,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体现,是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也是大学生成人成才的内在要求。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着重讲授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帮助学生系统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要准确把握“一个主题”: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为主题;贯穿“一条主线”: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线;突出“一个重点”: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重点。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