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相关资料  特色与政策  网络课程 
  课程介绍
 历史沿革 
 定位与思路 
 
  课程介绍>>定位与思路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是高等院校素质教育的核心课程。本课程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以彰显人才的综合素质为主线设计教学内容。以多元化大的活动为载体、项目为导向,构建“道德和法律知识传授、职业核心能力培养、道德和法律素质养成一体化”即“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具有明确的职业理想、良好的职业道德、科学的职业价值观和较强的职业法律意识,崇德尚能,以德导能,以能强德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终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即中央16号文件)的基本要求,突出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诚信笃实、敬业爱岗、终身学习的优良品质;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性、自主学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满足社会的基本需求和职业岗位的基本需要。

本课程是大一第一学期开设的一门基础课程,侧重解决入学新生面临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是后续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必要准备,符合从具体到抽象的认识发展规律,符合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