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公共思政课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党建研究  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  常用下载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思政部举办“争做学生满意的教师”专题论坛
2014-11-03 17:49   审核人:

    10月20日上午,思政部“争做学生满意的教师”专题论坛在未央校区行政楼三楼多功能室召开,校工会主席朱晋中、团委书记赵琼、思政部主任田亮教授、副主任王苏喜教授、电信学院的杨聪昆老师及部分获得“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的获得教师一并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思政部工会主席赵东主持,思政部督导组组长孟燕从青年教师教学方面进行发言,阐述了青年教师教学方式方法、教学特色的养成。与会老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今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的讲话精神,与会老师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掷地有声、高屋建瓴。

    随后,刘婷老师做题为《与学生成为朋友》、程森老师做题为《放开架子、贴近学生,做学生满意的老师》、高峰老师做题为《从有意思到有意义》的专题报告,他(她)们分别分享了个人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电信学院杨聪锟老师是代表陕西省高校青年教师参加了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他14年的教学经历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深受学生的喜爱,杨聪锟老师又从需求论出发做题为《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热爱真理》的精彩发言。四位老师的报告各有特色,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争做学生满意教师的意义和价值。又从讲课风格、教学管理、换位思考、课件制作、知识广博、与学生平和相处、爱护和尊重学生、课堂力行求同存异等诸多视角做了诠释,论坛给新进教师提供了一些可供借鉴的成功经验。

    在提问研讨环节,新进教师就自身的一些疑问和有经验的老师进了交换意见。校工会主席朱晋中老师、团委书记赵琼老师也分别从各自的视角就论坛主题发表了深度见解。最后思政部主任田亮教授做了总结致辞。他说,感谢学校工会、团委给给我们提供一个好的平台,让教师有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民间”评价舞台,“学生最喜爱的教师”是教师巨大的荣誉,同时也是一份责任,他号召青年教师要积极向先进学习,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育人氛围。与会教师收获了经验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此次论坛取得良好的效果,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