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公共思政课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党建研究  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  常用下载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工业大学召开
2015-12-03 13:35   审核人:

由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主办,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西安工业大学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中心承办的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于2015年11月28日在西安建国饭店长乐厅举行。来自陕西省各高校和研究院所的80多位经济学界专家、学者,以及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师生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田义文主持。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养斌教授致欢迎词。丁养斌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学科特色、近年来所取得的突破性发展,以及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成立以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说,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资本论》的教学研究工作,重视其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指导和应用研究;希望以这次学术年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校及研究会会员单位《资本论》的教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

《资本论》研究会会长孔祥利教授致开幕词。孔祥利在致辞中明确了这次年会的主题,他表示学会各单位将从各个方面积极支持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的发展。

会议邀请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经济系主任、山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靳共元教授讲话。靳共元介绍了山西省《资本论》研究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优秀成绩,希望以后多加强两省《资本论》研究会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资本论》研究的深入发展。

大会介绍了2015年学术年会“《资本论》与经济发展新常态”理论征文评奖和论文集出版情况,宣读了获奖决定和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主题报告由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邓海潮教授主持。陕西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资本论》研究会名誉会长李忠民教授、长安大学教授、陕西省房地产学会会长王圣学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田义文教授、陕西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罗新远教授、陕西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文明教授、中共陕西省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钟卫国教授、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孙钟伟教授等做了专场报告。

会议研讨交流由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主任、《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田亮教授主持。与会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认真热烈的研讨,做了精彩发言,学术气氛浓厚。

 

大会由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秘书长尹海员教授做总结发言,对大会主题报告做了精彩点评,并对本次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资本论》研究会向本次会议的承办方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西安工业大学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关注热点、把握了时代脉搏、意义重大,必将推动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的长足发展,在陕西政治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