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公共思政课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党建研究  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  常用下载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思政部组织党员教职工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2016-10-18 13:29   审核人:

    为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修养教育,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中的各项工作,使其在内容和实践上得到有效结合。我部于20161015日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赴照金开展“两学一做” 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河中,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上世纪30年代初,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创建了以耀州区西北部照金镇为中心,横跨耀县、旬邑、淳化、宜君、同官五县边界的西北地区第一块山区红色根据地,并逐步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形成了西北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本次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照金革命烈士纪念碑、薛家寨革命旧址等通过听讲解、看图片、参观革命历史资料和革命先烈留下的实物,详细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先辈们创建根据地的艰辛和不易,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照金精神”。

     此次活动虽然行程安排紧张,但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起到了学习研修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在学中做,在学中看,在做中学”,应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争当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