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公共思政课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党建研究  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  常用下载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公益活动
2016-04-29 09:34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主办的陕西高校2016年首届“3.25(善爱我)—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让大学生们更好地用行动来践行“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的活动主旨,提高大学生“关爱自己、关爱他人”的实际能力,四月,我校大学生心理社团“心声有约”协会在全校招募“大学生心理志愿者”和西安市晶洁鸟阳光家园联合举办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爱心公益活动,为西安市的自闭症儿童奉献一份爱心和传递一份真情。

    社会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像遥遥天空闪烁的星星,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眼,却不去和旁人对视;他们有着正常的听觉,却拒绝亲人的呼唤;他们有着天籁般的声音,却不与别的人交流。有些人可能觉得他们智力低下,可他们在一些领域却又能力超常。他们是被称作患有“自闭症”的折翼天使,也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为了打开他们心灵的窗户,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呵护,我校的大学生心理志愿者们排练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给这些儿童送去了欢声笑语;带领自闭症儿童来到西安古城墙放风筝,同时也帮助孩子们放飞了多彩的梦想;帮助自闭症儿童将亲手制作的纱巾荷花和玫瑰花等纯手工艺制品进行义卖,师生们用爱心赞助的善款来帮助孩子们改善日常生活条件和设施。

    通过开展本次爱心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来关爱儿童、关注环境、回馈社会,为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和谐友善的社会,全心付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