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公共思政课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党建研究  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  常用下载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办法与录取细则
2019-03-19 10:14   审核人:

根据《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安排和要求,我院将对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批次进行复试。结合2019年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志愿上线情况,现决定2019年3月22日开展一志愿上线考生的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田亮

成员:李晓彤  梁华平

二、学科复试小组

根据我院一志愿上线情况,组成两个学科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综合考察。

第一组:

专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第二组:

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

三、复试内容

研究生复试由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两个部分构成。

1.专业课笔试:参加复试的考生可在本学科公示的复试科目(详情见研究生院网站)中选取一门科目进行笔试。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分值为100分。

2.综合面试:综合面试由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综合能力测试两部分组成。

A.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学科复试小组在进行面试时,对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进行测试。分值20分。  

B.综合能力测试:测试的内容包括考生专业知识和专业理论的掌握、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专业发展潜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人文素养等。分值为180分。

3.思想政治素质考核: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在复试的各个环节均认真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状况,并记录在册,将考核结果报研招办备案。

4.体检:整体复试、录取工作结束后统一安排。

四、复试安排

1.资格审查、选择专业课笔试科目

时间:3月22日8:00-9:00

地点:行政楼620

请携带以下材料:

A.应届考生需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B.非应届考生需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

C.同等学历考生需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无毕业证、学位证须提供学籍学历证明)。

考生应确保资格审查时提交的本人相关材料的真实性。

2.面试

   时间:3月22日9:00

   地点:第一组:行政楼622         第二组:行政楼623

3.笔试

   时间:3月22日14:30      地点:行政楼623

五、拟录取名单上报

复试结束后,将考生初试成绩、面试成绩、笔试成绩按照如下公式加权汇总:

总成绩=初试成绩*70%+(面试成绩+笔试成绩)*30%

按照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序后,结合学院招生计划、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研究生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3月19日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