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公共思政课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党建研究  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  常用下载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2021-11-12 09:13 图:梁花 文:梁花、赵东、冯婷 审核:杨灏  审核人:

为了更好的发挥教育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11月11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此次联合党日活动旨在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聚焦“七个有力”,积极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此次活动采取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形式,报告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党支部的同志们对此次报告会高度重视充满期待,大家都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有所收获。

 

报告会上,周意岷副教授做了题为“混合战争视角下的人工智能武器化及影响”的主旨报告。通过对两次阿以冲突的具体分析,周老师就人工智能在混合战争中的角色定位及影响做了深入地剖析。

研讨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赵东主持。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并表示此次报告会获益匪浅,特别是对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其在未来战争中的作用和影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这显然有助于我们思政课教师更好地理解为什么在国家安全形势越来越复杂的今天,必须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确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可谓是收获满满。通过研讨,老师们在思想政治理论和教学实践两个层面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最后,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冯婷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支部建在教研室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落实“双带头人”制度,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在党建工作中积极进取,以严格的要求、规范的标准、奋斗的激情不断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力争把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一座堡垒和一面旗帜。


 

关闭窗口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