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思政部全体教师赴户县调研学习

2010-06-01  浏览次数 97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师培训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素质培训,活跃教职工生活,5月29日,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全体教师赴户县东韩村进行调研学习,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养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东韩村位于陕西省户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韩村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为落脚点,以加强村级管理为保障,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国家级“文明单位”、省级小康示范村。我部教师认真聆听讲解,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随后参观了户县农民画展,详细了解了这一中国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当前的现状,了解了东韩村的农民年均收入、支柱产业和农民生活电气化等相关情况。

下午参观了户县祖庵镇的重阳宫。重阳宫为我国道教全真派的三大祖庭之首,是全真派祖师王重阳早年修道和遗蜕归葬之地。对重阳宫内碑石的研读,让大家更详尽地了解了重阳宫和道教全真派发展起落轨迹和状况,了解了全真教与金、元社会政治发展的紧密关系,以及道教文化的精髓与要旨。

5月30日前往朱雀森林公园,进行登山活动,在登山的过程中了解了秦岭的地质构造、气象景观和林区风貌等,同时锻炼了老师们的毅力与团结协作的精神。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