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2022-06-18  浏览次数 120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6月17日上午在双创楼401组织师生集体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D82EE

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二——“科技报国,追求卓越,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情况。

观看结束后,杨灏围绕微党课内容进行了总结,他以“西迁精神”为例,围绕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要持续加强红色教育,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等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他也针对“如何上好思政课” 提出了几点思考。在场同学讨论热烈,受益良多。

EA3FB

研究生杨崇说,观看视频后深有感触,高等院校当下不仅仅只是对于科学技术研发非常重视,这些技术的研究发展中参与人员的奉献精神,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精神,更为重要,更值得我们在校学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

研究生薛正杰谈到,当今世界,科技在教育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实现高水平的教育科技自立自强。要综合多学科、跨学科的力量,统筹推进技术研发和技术转化,为我国教育强国实现更大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