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办法与录取细则

2018-03-13  浏览次数 527

根据《西安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要求,我院结合2018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初试情况,成立了复试工作领导小字,组成了复试学科组,制定了以下研究生复试办法与录取细则。

一、领导小组

组长:田亮

副组长:梁华平

成员:吕青  孙钟伟  孟燕

秘书:陈泊蓉

二、复试学科专家组

根据我院一志愿上线情况,组成两个学科组对考生进行综合考察。

A组:

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组长:田亮  

成员:李小雁  孟燕   王小平  陈丛兰(兼英语考查)

秘书:李明芳         

B组:

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组长:吕青 

成员:孙钟伟  梁华平  寇瑶   周意岷(兼英语考查)

秘书:陈泊蓉  

三、复试办法与程序

1.   资格审查

考生到报考学院报到,进行资格审查并选择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复试携带材料:应届本科生报到时,考生需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学位证原件;非应届考生报到时,考生需携带物品如下: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同等学历考生:考生需携带物品如下: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无毕业证、学位证须提供学籍学历证明)。

2.    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由外语口语听力和综合能力测试组成。各学科复试小组在进行面试时,要对考生的口语听力进行测试,分值为20分。 综合能力测试:测试的内容包括考生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验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等,同时应对考生的思想政治情况予以全面的考核,分值为180分。各复试小组应对复试情况进行认真记录。      

为了保证面试的公正性和透明度,面试按以下程序进行:

1)在本专业面试点领取并填写《西安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该表格填写至正面上半部分“本人签名”处为止),面试时交回;

    2)按照考生编号顺序进入面试考场;

3)外语口语测试;

4)专业老师提问;

5)回答专业老师提问;

6)结束面试。

3.专业课笔试

参加复试的考生可在本学科门类范围内选定考试科目。专业课笔试时间为2个小时,分值为100分。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主要考核考生本人在复试环节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根据考生表现记录在册。

四、录取

复试结束后,将考生初试成绩、面试成绩、笔试成绩三者相加总和排序,结合学院招生计划和考生思想政治素质核品德考核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3月13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