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12-29  浏览次数 14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转发<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陕办字〔2018〕92号)和学校下发的《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党委﹝2018﹞149号)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校纪委将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时间

专项整治时间为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底。

二、工作安排

结合学校工作特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宣传阶段(12月21日-1月4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组织学习、收看警示教育材料和宣传片,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营造严肃整治的浓厚氛围。

(二)自查自纠和公开承诺阶段(1月4日-1月11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组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反思在思想上是否存在对违规收送礼金认识不清楚、态度不坚决等问题;深刻检视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否存在整治内容方面的问题。对违规收受的礼金,违规收受、占有的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要自行清退,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的要立即退出。

领导干部对以往因各种原因不能自行清退的礼金或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要主动上缴省纪委专用账户或纪检监察机关。对主动上缴的礼金和物品,校纪委将认真登记,依规依纪处置。(上缴礼金专用账户: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78670188000005846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科级以上干部(包括副科级)。科级以上干部要在年度民主生活会或部门工作会上,公开作出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

(三)严肃查处问题阶段(1月11日-2月底)

集中整治期间,校纪委将通过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等方式,及时受理违规收送礼金信访举报问题。对不如实报告,继续违规收送礼金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并按照党规党纪的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对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决不姑息迁就。

三、建立长效机制

校纪委、学院纪委和校纪委派驻纪检组要坚持对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婚丧喜庆等个人事项采取事前提醒、随机抽查、情况说明等方式方法,强化日常监督,督促财务、审计等部门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的笼子,切实做到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严格、精准、有效监督,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四、有关要求

(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本次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同时,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将自查自纠情况和个人承诺书(承诺书模板见附件),于2019年1月11日前报纪委办公室(行政楼519,电话:86173163)

(二)学校纪委、学院纪委和校纪委派驻纪检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本单位、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问题,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全面排查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举报电话:86173163  18291876718  13759923927

举报邮箱:jwjcc@xatu.edu.cn

   

附件:承诺书模板

                                纪委办公室

                             2018年12月28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