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关于智能报账系统改版升级的通知

2020-11-05  浏览次数 293

全校各单位:

自我校20195月启用智能报账系统以来,高效便捷的报账方式获得了教职工的广泛认可。为进一步提高财务服务效率改进系统应用,财务处在征集教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吸收和借鉴智能财务领域的最新成果,目前已完成了对智能报账系统的升级改版工作。新版智能报账系统将于119正式上线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登录方式

使用新版智能报账系统后,原“报账助手”APP将停止使用,在移动端教职工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登录系统办理业务:

1.关注“西安工大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图所示),进入后选择下方“智能报账”功能。

  
 “西安工大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2.进入“今日校园”APP,登录“智能报账”功能模块。

教职工登陆新系统信息:识别号为XATU(大写),工号为本人工号,初始密码为XATU123456

登陆新系统后请及时进行密码变更并绑定手机号码。两种登录系统方式均已内置我校在册教职工信息,非我校在册人员无法登录。

网页版报账系统目前正在内部测试中,待完善后正式发布。

二、系统支持办理的业务

改版后的智能报账系统进一步细化了业务分类,教职工能够更直观的选择业务类型。目前上线的业务分类划分为“我要借款”、“差旅报销”、“日常报销”、“接待报销”、“自办会议及培训”等五大类。

暂不支持智能报账的业务包括劳务费发放、基建工程报销、工会和教育基金会业务报销以及各类收入上缴;暂不支持的票据为境外取得的票据。除此之外的财务报销和借款业务均可通过智能报账系统在线办理。

三、全面实现财务业务的线上审批

为实现教职工办事“少跑路”,新版系统正式推出了财务报销和借款的线上审批功能。科研项目与非科研项目的财务业务均实行线上审批,单位(项目)负责人和主管校领导对经费使用的审批均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端来完成(审批人初次审批时需进行身份认证及电子签名采集)。

新版智能报账系统还增加了【我要申请】功能,实现了财务业务事前申请及审核的线上办理。教职工可根据需要通过手机等移动端办理乘坐飞机、自办会议、自办培训等事项的事前申请。

四、实现移动端项目授权

为方便教职工更便捷的进行项目授权和查询,新系统增加了手机端项目授权功能。单位(项目)负责人可在【项目授权】中进行项目报销和查询功能的授权。为方便教职工、推进财务公开,新系统中已将各单位“教学业务费”、“公务费”等公用经费向本单位教职工授权。

五、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演示已按照各个功能,分别制作操作手册和演示视频,因演示视频文件大小超出OA平台负荷,无法上传,教职工可在财务处网页下载观看。

六、教职工咨询方式

新版智能报账系统运行后,教职工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业务咨询和建议反馈:

财务服务大厅电话:86173064

财务处政策咨询(QQ群):586682811

特此通知。

 

 202011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