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2021年西安工业大学“伦理学与当代强军伦理建设研究中心”年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2021-10-26  浏览次数 456

全校各相关单位:

经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 “西安工业大学伦理学与当代强军伦理建设研究中心”年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我校军工特色与办学方针,坚持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人文社科研究与科学技术研究融汇创新,军与民融合发展,建功当代中国的军工建设、军队现代化、国防强盛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二、课题指南

1.马克思主义强军思想研究

2.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强军建设研究

3.习近平关于强军问题的重要论述研究

4.文艺作品中的军人形象与兵器伦理研究

5.军事工程伦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6.中国传统强军思想研究

7.新中国兵器工业发展布局研究

8.人民军工90年的发展历程研究

9.改革开放时期兵工企业转型研究

10.新时期兵工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研究

11.中国共产党关于军民融合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2.人民军队建立以来的建设成就与伦理智慧研究

三、申报要求

1.申报资格。项目申报面向全校各学院、各单位的教职员工。有讲师或以上职称的教职员工均可申报。申报者必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2.项目选题。申报人可根据指南规定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自行设计项目选题,无须与指南保持完全一致。鼓励跨学科的研究选题。

3.成果形式。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3-4万字的研究报告,并至少公开发表一篇或以上的论文(注:所发表论文的期刊不得是被列入期刊黑名单);一般项目的最终成果形式为3-4万字的研究报告

4.立项管理。立项申报通过后,要填写研究任务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研究工作,一般项目在2022531日前完成,重点项目在20221130日前完成。项目完成后须参加结题验收,未通过结题验收就中止课题。

四、申报程序

1.申报者认真填写《2021年西安工业大学“伦理学与当代强军伦理建设研究中心”年度基金项目申请书》。《申请书》须在计算机上填写,A4纸印制。申报者在申报时必须提交《申请书》电子版及纸质材料1份。

2.2021年申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实施,20211115日截止。



受理单位:伦理学与当代强军伦理建设研究中心

联系人员:黄秀琴谢晨

受理地点:双创楼218(研究中心办公室)

联系电话:1896692619315809215060

邮箱:510947529@qq.com

附件12021年西安工业大学“伦理学与当代强军伦理建设研究中心”年度项目申请书

附件22021年西安工业大学“伦理学与当代强军伦理建设研究中心”年度项目申报汇总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