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

2017-05-10  浏览次数 343

          20175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群、研究生院副院长惠增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副院长王苏喜。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委会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惠增哲主持。

 惠增哲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评估工作的受邀专家,他们分别是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黎歌,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秦燕、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廉永杰、西安科技大学教授赖雄麟、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袁祖社,西安工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纯青、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苏兵。

 张群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的办校历史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概况。他希望能够借助评审专家的智慧,为西安工大的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和学科的发展。

 评审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卢黎歌教授主持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苏喜教授从学科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向专家进行了汇报,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材料,针对其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和质询。最后,评估专家组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诊断式的评审意见。卢黎歌代表专家组进行了评审意见反馈,他对学位点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评估专家围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田亮对专家组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提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本院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理清学科发展思路,凝聚学科发展实力,努力提升学科整体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