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陈丛兰

2019-09-28  浏览次数 1968

陈丛兰(1973.08—),女,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伦理学。现为西安工业大学伦理学与当代强军伦理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共思政课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近年来,主要承担《自然辩证法概论》《应用伦理学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潜心学术研究,开拓了居住伦理与强军伦理两个新的伦理学研究领域,创建了居住伦理学这一新的学科方向,形成了结构合理的学术团队,建立了国内首家“伦理学与当代强军伦理建设研究中心”。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2项,主持和参与省部厅级项目10项,在国内外高等级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8篇,出版《中国当代居住伦理研究》(人民出版社,2019)等专著7部,主撰新版《中国大百科全书·伦理学卷》。荣获省部级、厅局级、国家级学会奖16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