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梁华平

2019-09-28  浏览次数 1496


undefined

梁华平,男,汉族,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任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共党史与党建。

主要承担《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等研究生课程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本科生课程的授课任务。主持和参与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多项,成果分别荣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撰写的教案讲稿荣获陕西省思政课优秀教案三等奖2次。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陕西省社科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专项研究项目在内的十余项科研项目,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研究经验。在《社会主义研究》《学术界》《统计与决策》等刊物共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余篇;独著1部,参与完成专著、教材3部。研究成果先后荣获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廉政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理论研究类)二等奖2次,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等。个人先后获陕西省宣传系统先进个人,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多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