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中国社会科学网发表我院张敏、梁花博士文章

2020-04-13  浏览次数 72


我院张敏、梁花博士所撰文章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网发表。

梁花博士所撰《国学与东学:考察山川异域中的学术互鉴理据》一文2020年3月4日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网,该文章对于国学与东学进行了考辩,分析中华文化对日本学术的影响,尤其是儒学对“东学”的影响始终存在。这种不对称的文化影响一直持续到近代才发生改变。而中国近代“国学”的产生,也不可避免地有其“东学”渊源。

梁花博士文章链接

http://sky.cssn.cn/zhx/zx_lgsf/202003/t20200304_5096189.shtml?COLLCC=171437189&

张敏副教授《抗疫环境下增强青年政治认同的重要契机》一文2020年4月10日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网,文章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现实,分析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贯穿始终,感染和激励着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环境下,要切实增强青年的政治认同,强化青年对中国政治制度与党和政府政策的理解与支持,坚定其在党的领导下为建设伟大祖国,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是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一项重大课题,也是切实引导青年成长的重要契机。

文章链接

http://www.cssn.cn/index/skpl/202004/t20200410_5111949.shtml?COLLCC=16199215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