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我院梁华平副教授执笔完成的研究成果荣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1年度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2022-11-11  浏览次数 280

由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作为牵头单位,联合西安工业大学共同完成的课题《“五有”特色的科研院所党支部建设研究以兵器四院为例》荣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1年度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课题由我院梁华平副教授(唯一执笔人)执笔完成。课题研究过程中,对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的392普通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调研。结合调研情况,课题主要从新时代加强科研院所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加强科研院所党支部建设的逻辑理路、彰显新时代“五有”特色党支部建设的新内涵、彰显新时代“五有”特色的党支部建设新举措及彰显新时代“五有”特色的党支部建设的新成效等五个部分进行了研究。

2021年度课题研究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集团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国政研会、央企党建研究会以及国企专委会关于深入推进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有关要求,结合集团公司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集团公司政研会聚焦国有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而提出相关选题要求,鼓励支持会员单位大专院校、研究机构联合申报课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