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我院组织思政课本科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国工匠”事迹报告会

2023-11-03  浏览次数 34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弘扬兵工精神,促进师生劳动素养提升,推动学校文明校园创建,112日,学校邀请2021大国工匠年度人物、2015感动中国人物、时代楷模徐立平在图书馆报告厅作大国工匠事迹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共同举办。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兵主持师生代表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为进一步落实以兵工精神培育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提升大学生政治品格,传承和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思想道德与法治”、“新中国兵器工业发展史”的200余名本科学生聆听了报告,并徐立平开展了交流互动。

徐立平为国家高级技师、航天特级技师,中航四院固体火箭发动机总装厂7416厂固体火箭发动机燃料药面整形组徐立平班组组长,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徐立平以弘扬工匠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他结合自身在航天事业默默坚守30余年的经历,回顾了航天创业者的艰辛奋进,用最真切的工作案例生动展示了航天人的牺牲、奉献,诠释了大国工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内涵。他勉励现场的青年大学生们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收获无限精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