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省级优秀毕业生——金燕

2023-03-07  浏览次数 347

个人简介

金燕,女,师从程森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生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各方面表现突出。曾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西安工业大学初赛银奖、西安工业大学“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优秀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理论征文一等奖、西安工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发表论文两篇,参与科研项目一项。毕业后工作于山西北方晋东化工有限公司。


毕业寄语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个人事迹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金燕在读研期间,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三年来,金燕在思想、学习与科研、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坚定信念,旗帜鲜明

在思想方面,金燕自入学以来,主动加强对于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顺利成为一名中共党员。金燕于2020年12月10日,被聘用为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曾在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凤鸣华府社区进行党史故事宣讲。

热爱生活,永怀希望

在生活中,金燕勤恳做事,真诚待人,遵纪守法,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办事稳重,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处事原则和方式,与学院同学、老师相处融洽。金燕于2020年11月,为第九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提供志愿服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志愿者,于2021年9月在运动员村反兴奋剂教育基地进行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既展示了西安工业大学学子的形象,也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

忠于热爱,无畏前行

在科研学习方面,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研一期间,专业成绩第二,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研二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文两篇。金燕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学术和实践活动,如参与西安工业大学“传承·创新·超越——古都西安历史文化成果考察”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金燕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西安工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西安工业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安工业大学初赛银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三等奖等。

青春在奋斗中展现美丽,青春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她的奋斗拼搏之中。就像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他搏风击雨中,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中,正拥有青春的我们,何不以勇锐盖过怯懦,以进取压倒苟安,扬起奋斗的帆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