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部党总支召开“钓鱼岛与中日关系”专题座谈会

2012-09-18  浏览次数 50

2012914日下午14点,思政部全体教师在未央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12年下半年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钓鱼岛与中日关系”这一主题展开。座谈会由部主任田亮同志主持。

田亮同志首先介绍了近期日本的“购岛“闹剧给中日关系以及国内形势带来的影响,分析了“钓鱼岛问题”的历史背景和复杂的国际因素以及解决“钓鱼岛问题”的复杂性、长期性。老师们也先后就日本这次的“购岛“闹剧给中日关系所带来的影响纷纷作了发言。老师们认为党和国家对日本这次的“购岛“闹剧所做出的表态和采取的反制措施是正确和及时的,反映了我国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勇气。田亮同志最后强调指出,我们要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反应措施和反制手段,相信党和国家坚定捍卫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信心;要理性爱国,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稳定大局与校园稳定。他要求广大教师要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爱护学生、关爱学生,关键时期要履行好一个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