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浏览次数 104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观看结束后,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交流心得体会。

院长李晓彤在交流中表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吃准、吃透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的工作,在思政课教学这项铸魂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梁华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阶段、在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全程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亦深深的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做的就是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和落实二十大精神的三进工作,深入研究和阐释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副院长孟文科谈到,过去10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消除绝对贫困,在科技、环保等众多领域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与此同时,我国在全球事务中的地位也愈加重要。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赵东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教学科研中下功夫,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中要加以融入这些具有历史性胜利的大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书记王立军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新时代的历史地位讲清楚,让学生能够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历史地位,从而树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决心,真抓实干,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张敏说,大会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奋斗开创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时代使命,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开展三全育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开创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其他成员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