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党委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2023-03-13  浏览次数 172

        31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杨灏主持。

会议指出,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凝聚力量”的整体思路,全面落实《省级重点马院培育单位建设方案》,依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推动学院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马院发展。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聚焦解决突出问题、瓶颈问题,以有效举措、扎实作风,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再次学习传达了《省委巡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反馈意见》,逐项逐条对照检查了学院在两个方面存在及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了注意改进的具体事项,提出了提升要求。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组织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工作安排,明确了落实措施。

会议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研究了落实措施,明确了具体任务,并谈论通过了“标杆学院”“四个三”的建设计划和“三个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

会议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学生党建工作有规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的要求,研究了学生党建工作,讨论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实施细则》。

会议详细研究讨论了“样板支部”创建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就经费支持与场地建设、动力激发与保护、特色与创新等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达成了高度共识和普遍认同。

杨灏在总结会议时再次强调,我们要在党建与发展的关系问题上不断深化认识,明确党建的目的在于促进发展,动力在于融合发展,检验标准在于发展成果。实干兴院,空谈误事,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有效组织”上做文章,在“组织力提升”上下功夫,以发展实效展现学院党建质量。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