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员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会和高校思政课教学联动备课会

2022-09-05  浏览次数 161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筹划,以多种形式开展全员学习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学习研讨活动与集体备课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和备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课程的能力。

9月2日晚,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石河子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齐聚云端,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课程的联动备课暨教学展示观摩会。全院教师观摩了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源副教授、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吕焰等3位老师的精彩展示与点评。联动备课暨教学展示观摩会聚了校内外集体智慧,进一步锤炼了学院教师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课程的能力。

9月3日至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3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高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国防大学孙力教授、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分别做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理思考、思想武装的新使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3场报告。3场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开解读,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深化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

                                                                                         文:孟文科

                                                                                         图:杨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