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科生赴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开展实践研学

2023-12-04  浏览次数 9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促进大学生劳动素养提升培养学生珍惜粮食美德12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门课程的50余名本科生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食用油、大米、面粉现代化智能生产车间通过现代化智能生产机械,解食品的智能化生产加工过程,感受 “粮”到“食”的演变在爱粮节粮科普馆里,通过现场讲解、图文介绍、农具展示等环节,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农耕历史文化,感受农业发展的变迁,懂得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同学们也现场感悟了爱菊集团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发挥着“粮安为民安”的责任与担当。

同学们还动手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馍”和饺子的制作,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深厚,用实际行动践行对非遗文化的传承,同时培养节粮爱粮文明新风尚意识

 

 

                                 

/图:杨婧

                                          审核:孟文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