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我院冯婷博士文章在中国社会科学网和学习强国平台发表

2020-08-28  浏览次数 95

我院冯婷博士文章《家国情怀美育蕴含新时代韵律与奋进力量》2020082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网和学习强国平台发表。

在文中,提出高校美育工作不应单纯地像中小学美育课程一样从受众出发探索多形式美育,而应该从本质出发,抓审美教育的系统性、理论性和纯粹性。当前的大学美育大致可以分为两个方向:专业性的艺术教育、普及性的审美教育,两者既有区别又有融合。这里谈及的就是将二者融为一体的思政教育中的美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讲话中强调“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的家国情怀,为我们的美育思想提供了新的拓展思路,即:家国情怀美之美育。

文章链接

http://edu.cssn.cn/jyx/jyx_jydj/202008/t20200827_5174994.shtml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