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践行五大理念,创建绿色学校”特色活动

2023-03-03  浏览次数 74

         202332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践行五大理念,创建绿色学校”主题宣讲活动学院研究生班主任冯婷老师、梁花老师、陈泊蓉老师以及院全体研究生参

                                       

冯婷老师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学生生态文明教育,积极培育绿色、和谐的校园文化,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校深入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标语、挂图、公告栏和网络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强学生的生态文明教育,丰富校园德育内容

冯婷老师讲到:绿色文化作为一种文化现象,是与环保意识、生态意识、生命意识等绿色理念相关的,以绿色行为为表象的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培养共进共荣共发展的生活方式

最后,冯婷老师鼓励马院学子联系自身实际,积极营造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生活、学习氛围,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多角度多层次认识和理解绿色发展。

同时我院学子通过手抄报、电子海报等形式,积极参与,制作了形式各异的宣传作品,记录绿色校园生活、为学校创建绿色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