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0年寒假实践研修活动

2020-01-31  浏览次数 2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课质量,使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20113-119日,我院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福建师范大学,开展2020年寒假实践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期间,老师们聆听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专题报告;参观了平潭岛综合实验区、马尾船政博物馆、陈宝琛故居、林则徐纪念馆;参加了现场教学“福州近代文化名人——陈宝琛的教育情怀”、“福州与中国海军现代化的早期探索”、“嵩口模式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借鉴和意义”“三坊七巷与福州坊巷文化”等;就陈宝琛教育情怀对思政课立德树人崇高使命的启示开展讨论交流。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拓宽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教学活动的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大家认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进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理论自觉,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意识形态的引领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