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习强国”推送我院冯婷副教授文章《激扬青春 奋勇前行》

2020-05-05  浏览次数 193

(全文内容)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回首五四,触摸梦想,我们在纪念中成长,也在纪念中传承与弘扬。这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也种下了青年一代追求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想和信念。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今天,我们带着梦想,忆五四,奔未来!

回首五四,让我们努力学习青年心中的榜样。从15岁去延安插队,到22岁去高校求学;从26岁在机关工作,到29岁去基层锻炼......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代,足以成为每个青年学习的榜样。时时在读书,刻刻不离书,从梁家河的窑洞到清华大学的课堂,从基层工作到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胸怀为民谋福利的抱负,坚定的理想信念,决定了习近平总书记所选择的人生道路。曲折与磨砺相伴,最终写下了震撼与传奇。

回首五四,让我们深刻感悟青春的底色是爱国。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中国青年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激昂的爱国呼唤中我们领略着青年大无畏的英雄之美。现在,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的有志之士致力于为实现最美中国梦而奋斗。青年一代再一次昂首阔步,献身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献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献身于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彰显着新时代无奋斗、不青春的大美。

回首五四,让我们激情唱响最好时代的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五四,是青年人的节日;五四,更是青年人的梦想。青年人敢想敢干,诚实劳动,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而青年人每一个自由选择的权利,每一个自我实现的机会,每一个创造价值的可能,都因为我们正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最好的新时代。

今天,展现在我们眼前的舞台是空前的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是空前的光明,每个人都有机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当代青年一定要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