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持续进行专题学习

2020-07-23  浏览次数 105


72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杨灏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会。

这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案促改第三次专题学习,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认真学习文件后,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谈到,要树立问题意识,剖析自己身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因素与根源;形式主义的实质是主观主义和功利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让形式主义者付出一定成本和代价;形式主义背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要清醒认识形式主义的危害;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如果脱离群众,就有可能发生毛泽东同志所讲的“霸王别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有了更深刻认识和理解。

友情链接